close

1016962551  

泰式芒果糯米派(餅乾派皮)

像是朵花的芒果糯米派:

Image


我進過曼谷超過十次,
但那個年代沒人在吃路邊攤的(又透露出自己的年紀),
所以想當然爾我幾乎餐餐都吃MK或mall的地下街,
完全不知道有芒果糯米這個東西,
這幾年媒體報出來以後我就一直很想吃吃看,
在Pinterest看到做成派的食譜馬上就來試了。

我家只有小派模,
上次白雪公主派模是跟我爸借的,
所以這次做了兩個小的餅乾派皮:

Image
260g低粉, 1大匙糖,1/4小匙鹽, 120g奶油混勻後打顆蛋壓成糰, 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藏,
半小時後取出壓在模上,用叉子戳洞,200度中層烤20分鐘。

煮一杯米,水加一杯半,
另外用牛奶鍋煮椰漿,一罐椰漿約加六~八大匙糖,1/2小匙鹽,
其實要甜一點才好吃,我大概加了八匙糖,
趁米飯熱的時候加一半椰漿進去拌勻,
繼續用電鍋悶一下,起鍋後再拌一次,不必全部用完,留一點當淋醬也不錯。

派皮出爐後放涼,
將椰漿飯鋪上去:

再將芒果切成薄片,
用花瓣的方式裝飾:

Image


因為我把米煮得很濕,
又加了兩倍以上的椰漿,
所以吃起來很像椰奶口味的卡士達醬,
非常好吃!

Image

 

不過不知道放冰箱隔夜後會不會太乾,
這種東西還是現做現吃比較好,
我留了一些椰漿明天當醬汁配著吃:

Image


進冰箱前有用果糖在芒果上刷了一層,因為我沒有果膠,
希望這樣做可以保濕。

arrow
arrow

    vemma維瑪珉珉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