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962492  

真正的蛋糕麵糰迷你甜甜圈(巧克力懶熊&綠茶青蛙)

昨天拿到蛋糕甜甜圈的正港配方,
所以晚上健身的時候完全不能專心,
整個就是想試做,
做完1000個totalcore後,馬上量麵粉準備炸麵團,


迷你甜甜圈超可愛又不會過胖,整型也更加容易了,
老實說比一大圈的好吃很多。

麵團成分:
低粉90g,高粉60g(可使麵團比較硬),泡打粉5g,糖60g,融化奶油20g,一顆蛋加鮮奶共90g,
拌好後要放冰箱至少一小時(這時剛好可以準備巧克力還有熊的白色部分),
出冰箱的麵糰比上次亂做的黏多了,
拿在手上一整個鼻酸,老娘我初戀心碎時都沒那麼酸,
後來毅然決然還是改用擠花嘴,
擠在烘焙紙上稍微用沾了水的手指整型就好。

炸好後的甜甜圈:

其實這時的我很想拿肉桂糖來滾一滾當宵夜吃。

青蛙跟小熊的差別就在這邊:

杏仁一端是圓的一端是尖的,
圓的可以做眼睛,尖的是耳朵,
這樣可以延伸出不知道幾種小動物啊!

沾上巧克力:

綠色我用的是上次在台紅買的抹茶粉,
沒想到用來泡茶土土的,做甜點顏色卻這麼好看,
根本用不上食用色素。

小熊裹好巧克力後貼上白色的部分:

我本來以為家裡還有烤肉用的竹籤,
沒想到都被丟掉了,
不然用竹籤插起來可以做得更完整,
像美國的那種cake pops一樣,
不管了啦都做到半夜了,大家看正面就好。

好好吃喔:

專業麵團果然有差,真的很像蛋糕,
因為杏仁佔比很高,
一咬下去會有在吃金莎的錯覺,不會太甜或油膩,
是很令人開心又不會太不健康的甜點喔XD

結果我第二天就睡過頭了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vemma維瑪珉珉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