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好部落格的4個心理準備

 

部落格文章該怎麼寫的這個主題

是我近日來的一個苦思

不過後來我想通了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吧!

 


只要作文題目不脫離網路行銷就可以了!


 

 

這就像是老師出的作文題目一樣

要寫我的志願

不要寫成我最喜歡吃的食物

基本上就沒什麼大礙

=================================

困擾我的另一個問題

是文章的質量?

 

不過我覺得這問題太杞人憂天了

管他文章是很專業還是不專業

同樣一篇文章

可能大學教授來看覺得這文章膚淺沒深度

但是一個小學生來看覺得寫的太棒了


 

所以我只要負責寫就好了

就算寫出的文章沒什麼深度

也是我的作品

 

==================================

那麼今天MININ要跟你談什麼呢?


 

這是今天MININ看到的一篇文章

它主要在探討

寫部落格需要具備什麼心理準備

我個人覺得只要不要寫錯題目就行

但是還是看看他提到了什麼吧!


 

第一個問題是『你喜歡寫嗎?』

這個問題我覺得很妙

的確

有些朋友覺得寫文章很累

這其中某些原因可能是對自己的要求太高

就像是MININ之前一樣


 

不過MININ覺得寫部落格只要寫給認同自己的人看就好

 

就像是電子郵件行銷系統一樣

訂戶都會來來去去的

就是有人會加入

就是有人會無預警離開

把握住願意留下來的人就好


 

 

第二個問題是『你打算提供讀者什麼』?

這個問題也是之前困擾我的主因

不過目前我覺得隨緣就好

不要文不對題就夠了


 

 

第三個問題『你能接受批評嗎』?

這個問題就更妙了

網路上什麼人都有

一定會有人來亂

如果他提供的是有建設性的批評

我會欣然接受

如果是單純來亂的…我會把他當成喜劇片來看

我還會想著

怎麼今天他沒來啊 XD


 

第四個問題『你願意學習、閱讀嗎?』

這個問題難不倒我

因為我是一陣子沒學習就會覺得腦袋空空的人

所以不用擔心我會沒東西拿出來寫

 

 

====================================


 

 

那篇文章一共有23個心理準備


 

不過很多看起來都不是重點


 

所以我覺得只要把握這四個問題


 

就可以開始寫你的部落格了!

arrow
arrow

    vemma維瑪珉珉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