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努力,就如同無頭蒼蠅一般..........
即使努力飛的在遠,也不見的會離目標更近一點

 

父母、老師、同學,總是一直訴說著:
「努力可以創造未來」、「決心可以創造奇蹟」

但是那些人成功了嗎?? 沒有.....
可見它並不值得我們花如此多的精力在這上面,
( 不過我沒說努力是毫無意義的喔 )

努力 以及 態度 ,才是決定贏家的關鍵

 


可是很少人擁有正確的態度,大家甚至不知道原來「態度」是如此的重要,
漫畫界有個俗語:『 該成為漫畫家的人,終究會成為漫畫家 』
並不是因為他們擁有過人的天分、或是異於常人的努力,而是出自於「態度」!


例子生活上處處可見,我隨便舉一個:
我們常常可以看到有人想減肥,網路上更充斥著各種五花八門的方法,
有蘋果減肥法、紙杯減肥法、催吐減肥、也有人靠空腹來減肥,
他們哪一個不努力的??? 通通都付出了很多努力!!
可是這些方法真的有預期的這麼有效嗎??

恩....短期幾乎都是有效的,但是長期的話很多人體重不只變回來、甚至更胖了,
這些人都是 「成功的失敗者」,他們在短期的成果裡確實是成功了!!
但是這些成功如同海市蜃樓,在時間的眼裡是如此虛幻不過的東西......

廃坑

雖然每個人如此努力的減肥,但如果你建議他每天跑10公里,
很奇怪的是沒有多少人願意去做......而其中肯持之以恆,確實每天去慢跑的人就更少了
為什麼?? 大家都努力減肥、為何不挑長期下來,絕對會有效的方法??
很簡單,原因是他們雖然很努力、嘴巴上也滿是「我要減肥! 我要減肥! 」
但是內心渴望的 竟然是偷懶!

 

 

所謂正確的態度,是指你的意志與你的目標,方向一致

試著想想看,如果你拼命努力的強迫自己念書,但是內心渴望的卻是玩電腦,
那念書會變得如此的痛苦,寫作業會變成一種折磨.......

但是如果你的意志與你的目標(念書),是一致的話,
那念書會變得很有趣,即使不用過分的努力,你也會持續一直去學習,
這聽起來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阿!!

 

在未來的章節,我會再深入說明培養態度的方法及訣竅,不過今天就先到這吧!

arrow
arrow

    vemma維瑪珉珉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