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962536  

八月功課–香菇竹筍包(第一次做包子耶)

 

八月的社團功課是我從沒碰過的竹筍,
事前大家光是討論殺菁就讓我覺得這東西很難搞,
結果好像還好啦:


我選的題目是香菇竹筍包,
同時可以練習竹筍跟包子兩項食材,
感謝孟兆慶老師又教我那麼多傳統技藝!

首先,肉的打水:

原來包子跟餃子的肉都要先這樣處理過,
我以前不知道,做出來的餃子餡一點汁都沒有,
真是快步入老年了還在長見識,
打水就是先把少量的水分批加入攪到有黏性,
加醬油時也是同樣的作法。

調味好後,把殺好菁的筍丁跟其他蔬菜也拌進來:

放到冰箱冰鎮。

然後就攪麵囉,
第一次用專業量匙來量份量,
比秤重簡單多了,
但眼一花,把小匙油加成大匙油,
最後只得用手把油瀝出來,
醒個五分鐘就可以開始操作:

敝人我手掌大到可以加入國家女排隊了,
但是還是無法一手掌握這個包子,
一開始都要放在桌子上包,
一直到最後兩個才能放在手上包,
不過長相根本沒多大長進:

左邊是我的處女包,右邊是第八個包子,是不是沒甚麼差別啊?

家裡沒有大電鍋跟蒸籠,
所以我就很貧窮地把土耳其陶鍋的陶墊放倒富蘭鍋裡面,勉強當蒸鍋:

富蘭鍋導熱真的太優秀,
害我照著食譜的時間蒸還蒸過頭,
後來只好開小火來蒸。

雖然包得很醜,但蒸好以後看不太出來啦:

而且切丁的蔬菜很有口感,
咬下去也會噴汁,跟外面賣的包子差不多了喔,
我在想下次買好一點的醬油可能會更好吃一點,
我們家的調味料真的比路邊攤用的還差啊,嗚嗚(好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竹筍包
    全站熱搜

    vemma維瑪珉珉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