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月份又開始上陳鎮龍老師的西點烘焙課,
上週第一堂教泡芙,眉角有夠多,
回家趕緊自己練習一次:


因為丙級的食材不是那麼高級,
所以自己動了一下配方,沒想到不但沒出錯還很好吃啊!

上週的泡芙有加泡打粉:

所以表面會像熔岩一樣迸開來,
我比較喜歡菊花嘴的造型 ,所以就省略泡打粉的部分,
然後用奶油取代沙拉油,
百分比配方:
奶油100/水133/低粉100/全蛋150(我自己偷加了一搓鹽)
聽說泡芙也可以做鹹點,裡面擠洋芋泥配海鮮,聽起來就流口水。

先把油水小火煮滾,
火焰不可以超過水面,不然油會噴出,
水滾後持續用小火拌勻低粉,
拌勻後關火微微放涼(但還是要比體溫高)
然後一個一個蛋打入拌勻:

拌到如下圖這樣呈三角片狀,就可倒入擠花袋了:

我想試試看用炸的有甚麼不同,
所以擠了三分之一的麵糊放在油紙上:

油紙上刷了一層薄油,
這樣下鍋後比較好脫離。

另一盤用烤的,
多做了下方那個神祕的造型泡芙:

如果需要整形的麵糊,可以用手指沾水把不平的地方抹平,
耳朵的尖尖也是我用濕手指拉出來的,
送進200度烤箱烤20分鐘成型上色後,降到180度烤乾泡芙即可(約再20分)。

我的卡士達內餡也有動手腳,
把全蛋換成蛋黃,因為吃老師做的覺得味道不夠濃,
百分比配方如下:
水90/奶粉10/低粉10/砂糖25/蛋黃25/奶油5/香草精少許/白蘭地少許
直接用小火攪拌成糊狀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橫剖泡芙,擠上冰涼的卡士達餡:

另外加了藍莓,用微酸的果香調和甜度 ,還滿爽口的,
而且餡料並不會從環狀中心漏出或掉落。

這個是炸的:

吃起來比較不會像烤得那麼乾、脆,
像不甜的甜甜圈,也不錯吃,
但因為造型沒有澎起來,所以不如烤的討喜。

最後就是那個神秘的動物泡芙:

將將將將~~是龍貓!
FB上面大家都說是貓頭鷹,
唉唉唉反正我無論做熊貓還是小熊還是龍貓都會中風就是了(這隻是甲狀腺亢進),
龍貓上面的白色是我第一次嘗試的蛋白霜,
應該再用水稀釋一點會更好,不過已經比我想像中好吃,
咬一口龍貓的頭會爆漿變殭屍狀,
我跟老公一人一個吃得笑嘻嘻還拍照留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頭鷹 泡芙 甲狀腺亢進
    全站熱搜

    vemma維瑪珉珉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