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感行銷的逆向思維

 

談到惡感行銷(Wickedly effective marketing)

也許你沒有印象


不過以下的情景,我相信你一定多少都有體驗過


有一天

朋友傳了一個網址給我,當我點擊網址之後

來到的是一個奇怪的頁面

當我嘗試把網頁關掉之後

畫面中間突然跳出一個小方框叫我別走

而且每當我點擊一次這個小方框

小方框裡面的字還會一直改變

好似無限迴圈

讓我有一種被戲弄的感覺



沒錯

這就是一種惡感行銷的手法

這樣的手法總是倍增網友在使用上的不便



不過惡感行銷在網路行銷

完全不具有意義嗎?


 

我個人覺得這是『水能載舟,亦可覆舟』的問題

 

 

若是用逆向的思維來看待這件事情

又會有不一樣的觀點

 


在近代許多網路行銷的思維或工具上

往往都結合了惡感行銷的精神

但是不外乎也增加的網路行銷上的力道



最常見的惡感行銷結合網路行銷的手法

不外乎以下三種

1. pop-up 結合名單蒐集欄位

舉例來說

就像是Eben Pagan的這個網站 網址

 

也許你會想

非得使用這樣的方法不可嗎?


我原本也認為沒有使用上的必要

因為傳統使用上都是在網頁的右上角附上圖片

讓網友進行點擊之後會來到名單蒐集的專屬頁面


直到前幾天

我使用了Google Analytics 的網頁活動分析

網頁活動分析

我才赫然發現

我之前準備給網友點擊的那張圖片

點擊率是0%


這也意味著

當網友來到你的網頁時

能夠看見的東西不多

如果你沒有一個明顯的指標

網友將會視而不見


而Pop-up結合名單蒐集的手法正好解決的這個難題

據國外網路行銷大師的統計

使用pop-up蒐集名單的效果可比正常情況

增加200%以上的名單搜集量!


在這以名單為王的網路行銷世界

不外乎這是一個好方法!


2. 關掉網頁後的彈跳視窗 (Marks the Spot)

本文一開始提到的那種類似無限迴圈網頁的整人手法

就是這個手法的前身

但是在網路行銷的運用上

所謂的向上銷售、向下銷售

也會使用到這個手法

反而會讓網友更能獲得他想要的資訊


而且透過這個方式

也可以增加名單蒐集的效果


3. 電子郵件行銷

我相信你一定有收過垃圾郵件的經驗

那種感覺真的不開心

然而

當許可式行銷的時代來臨之後

雖然電子郵件的取得是經過了名單訂戶的許可

 

但是頻繁的發信

仍然會造成訂戶的不滿

如何有效且精準的抓準與訂戶連絡聯絡的時機

讓訂戶很樂意收到你的信件

這也是在操作電子郵件行銷上重要的一環!


====================================

 

所以原本惡感行銷最初只為了某些整人用途

或是不肖廠商圖利所使用

然而若是使用得當

對於網路行銷也會有加乘的效果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這樣的觀點值得多去想想

也許會有更多突發奇想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vemma維瑪珉珉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